2013/06/29 18:58

橋下戲水遇蜂螫 4大7小急送醫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這一家人來到屏東縣霧台鄉「伊拉二號橋」卻被虎頭蜂攻擊,第一時間大家趕緊泡進水裡,避開攻擊,不過還是被遮到,一群人立刻打119求救,被送往醫院時,都快要昏倒了。

  屏東縣霧台鄉伊拉二號橋,今天中午發生了虎頭蜂攻擊遊客的事件,其中,有一家子11個人全被螫傷,當下立即打119求救,每個人被送到醫院時都快暈了,有人被螫到整個手指都腫來,有人是被螫到眉毛,腫到連眼睛都快睜不開,還有人臉上手上好幾個包,他們說,剛走下溪水虎頭蜂就出現,大家趕緊泡進水裡,逃過蜂群更激烈的攻擊。

  醫院急診室裡,有人用冰塊敷頭,有人痛苦的抓著手,好幾個大人小孩,剛剛緊急的被來急救,因為全被虎頭蜂叮了,不只被叮到的頭頂腫一包,還有右手中指也被螫到,旁邊另一位女孩,被叮得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幾個親友相約到屏東霧台走走,一路來到伊拉二號橋下時,大家就走下溪水去消消暑,沒想到突然出現,好幾隻的虎頭蜂,一大群的虎頭蜂飛過來攻擊,大家嚇得不知往哪裡躲,一個個只能躲進水裡,但是露在水面外的頭、手、腳,還是被虎頭蜂螫到,接著馬上就開始頭暈,還好119接到求救電話,趕緊出動救人,把七個小孩和四個大人,火速送醫急救。

  73歲的阿公頭又痛又暈,只能躺在床上吊點滴,旁邊這位先生更慘,好幾隻手指還有額頭跟臉頰,也都被螫得又紅又腫。專家就說,遇上蜂群叮咬時,要趕緊離開現場,然後第一時間清洗,冰敷傷口趕緊就醫。這次一家11個人假日出遊,卻遇上虎頭蜂攻擊,還好都沒有危及生命,不過這個假日就只能,待在家裡好好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