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2:00

揹孫求救不治 嬤獨顧5童危機仍在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昨天下午,住在花蓮山區的一名八歲男童,因為貪玩,爬上衣櫃。還試圖跳下來,結果不小心撞上床腳的木板,雖然阿嬤一路揹著孫子,跑了三公里下山,但還是送醫不治。

  我們今天重回現場,照顧男童的阿嬤,已經六十歲了,還獨立撫養了六個孫子,一個人根本顧不上這麼多孩子。現在已經因為疏忽,讓一個孩子來不及長大,還有五個孫子要帶,真的讓人很擔心。

  六十歲的阿嬤光著腳,背著八歲已經陷入昏迷的孫子,一手牽著五歲孫子還抱著兩歲孫女,一路跑了三公里到山下,還是救不回孫子一命,這個八歲的小男童,平常就貪玩昨天在家裡跟著,其他兩個弟弟妹妹一起在家裡玩,自己則爬上衣櫃跳下來,結果沒抓好距離撞上床腳的木板,受了重傷,讓來不及見孩子最後一面的爸媽,也很錯愕。

  聽到自己的大兒子遇上意外,爸爸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淚,其實這一家人的經濟來源,都靠這幾個小朋友,在市區裡辛苦工作的爸媽支撐,只好把六個孩子都交給阿嬤,一個人帶。

  但父母這麼認真工作,說到底也是為了孩子,如果因此沒有辦法顧到,小朋友的需要還有安全,也許更該好好想想,要怎麼樣照顧自己的寶貝,才不會讓遺憾的事再發生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