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00

媽媽打工養家 小宏想要一個衣櫃

吳青穎 盧松佑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而今天的圓夢天使來看到這位小宏,他的媽媽在包子店打工薪水很微薄,也沒有錢買衣櫃,而衣服總是散落在床上跟椅子上,所以,小宏很希望有一個衣櫃讓他們,可以有地方寫功課。

  耶誕節快到了,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卻從來沒有收過耶誕禮物。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系列報導,要幫弱勢的孩子完成他們的小小心願。今天要來看到的是小宏,他和妹妹就靠媽媽在包子店打工的薪水過活,沒錢買衣櫃,衣服都散落在床上還有椅子上,要做功課還得把衣服移開,小宏希望可以有一個小衣櫃,讓他們收拾衣服,以後做功課就不必再搬衣服了。

  小宏帶著我們到他跟妹妹的房間裡,一進來幾乎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家裡可以掛東西的地方,全部都是現成的衣櫃。床邊掛著衣服,門上也掛著衣服,就連牆上都還有衣服。在衣服堆裡面做功課,就連睡覺都得跟衣服作伴,看看妹妹的床,要睡覺之前得乾坤大挪移,把衣服都堆到角落,躺上去連腳都伸不直。他們好希望可以有一個衣櫃,但是就靠媽媽在包子店打工,一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小宏兄妹這個願望實在不敢說。因為媽媽為了給他們好生活,省了自己,也要讓孩子們滿足。

  眼淚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兩個寶貝孩子,捨不得孩子苦,現在孩子的願望不用媽媽煩惱,我們華視來幫你圓夢,讓媽媽暫時放下麵團,牽起孩子溫暖的小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