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2:00

闖安全島遭撞飛 婦人重傷昏迷

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果貿社區與翠峰社區間的翠峰路,居民為了圖方便,幾乎都不走斑馬線,而是直接穿越安全島,昨天晚上,就有一名老婦人,穿越安全島要到對向倒垃圾,結果被一輛計程車,直接撞上,目前還呈現昏迷,當地里長說,居民屢勸不聽,唯有把安全島圍堵起來,才能避免意外,不斷發生。

  救護車趕來現場,被撞的七十歲老婦人倒臥在地陷入昏迷,肇事計程車停在快車道上,運匠說他行駛在翠峰路上,老婦人突然穿越安全島闖過來,他閃避不及才會撞上,老婦人送醫急救後性命垂危,重回意外現場,卻還可以看到不少當地居民,照樣穿越安全島看起來相當危險。

  居民為何不走斑馬線?答案都是為了貪圖方便,原來翠峰路兩旁是國宅果貿社區和翠峰社區,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因為斑馬線還要多花幾分鐘走路,大家習慣直接穿越安全島,儘管違規闖越安全島可以開罰三百塊,不過居民根本不怕,已經發生過多起車禍意外,當地里長建議居民習慣難改,可能要將安全島用圍欄擋起來才能避免危險行為,現在只能多呼籲里民不要省一時方便違規,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