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8:58

西火車脫軌80死 前後車廂最危險

綜合報導

  西班牙火車意外,造成80人死亡,178人受傷,嚴重的傷亡,因為高速行駛的火車,沒有強制乘客繫安全帶,專家分析,一旦發生意外,傷亡人數相當高,進一步分析,發現火車會發生意外,多是追撞,因此坐在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是最不安全。

  火車高速急駛而來,但在行經大彎時,第二節車廂,突然冒出爆炸火花,隨後出軌翻覆,整列火車被扯下鐵軌,撞上一旁的水泥牆,這是西班牙,四十年來最嚴重的火車意外,強烈撞擊,乘客根本無法反應,彈飛車外,造成80人死亡,178人受傷。

  高速交通工具,遭到撞擊,結果通常是爆炸出軌,車廂不會再乖乖待在鐵軌上,專家測試,快速行駛的火車,遭到撞擊,座位上的乘客,沒有強制規定繫上安全帶,結果就會,再看看,火車撞擊後,至少得花上十多秒時間,才可能完全煞車。

  乘客怎麼保命,專家建議,坐在中間車廂,比較安全,因為事故發生,不論是追撞,還是被追撞,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首當其衝,全部解體,當然,坐中間車廂安全性相對較高,不過也要避免,站在車廂連結的通道,只是萬一火車嚴重出軌,可能坐哪節車廂,都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