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8:58

南投山區落石坍方 黃泥瀑布傾瀉

史恩銘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颱風大雨造成南投山區多處落石坍方,信義鄉台21線,黃色泥巴水不斷往下沖刷,有轎車卡住拋錨,竹山鎮下坪路路基掏空,電線桿傾斜。而在平地南投市千秋里,水淹到膝蓋,車子進退兩難,有阿嬤開車帶五個月大孫女,受困積水處,嚇得快哭出來。

  信義鄉台21線,泥巴瀑布,從上頭不斷往下沖刷,夾帶土石,一路流到路面上,整條馬路變成黃色小河,車子強行通過,輪胎卡在爛泥,動彈不得,靠著挖土機,把車子拖上來。但另一旁便道,承受不了豪雨沖刷,整條路柔腸寸斷。

  溪水滾滾,竹山鎮台149線5.5公里處,山壁滑落,變成單線道,抬頭看更驚悚,高壓電岌岌可危,隨時會塌下來。另一頭下坪路,路基掏空8公尺長,電線桿傾斜,山區落石不斷,平地也處處淹水。

  南投市千秋里水淹到膝蓋,民眾出門,得要和水搏鬥,還有阿嬤帶著五個月大孫女,開車到保母家,經過低漥積水路段,居然熄火受困,阿嬤嚇得都快哭出來,把孫女緊緊抱在懷中,不管車子趕緊逃命,警方拉起封鎖線,避免又有車子熄火受困,但市區處處積水,每個駕駛人都心驚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