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March狂飆190? 法官撤超速罰單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小轎車怎麼可能開到時速190,宜蘭一位譚先生,經過北宜公路時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但他仔細一看,罰單上卻寫著他在速限只有90公里的路段,開到190公里,譚先生說他最快也才開到110公里過,還好提出申訴後,法官認為的確有違常理,判定撤銷原本處分。

  拿出超速罰單,譚先生很無奈,因為他被開了張不可能的罰單,仔細看看,譚先生開車經過北宜公路時,雷達測到他的行車速度,是時速190公里,罰單上也寫著,超速100公里,但這會不會太快了點,譚先生看著車齡9年的小MARCH,甚至打開引擎蓋,證明自己的車,並沒有改裝過,根本不可能開到時速190公里。

  譚先生被開罰二萬四千元,還得吊扣駕照三個月,但他相當不服,向法院申訴,法官勘驗後,也認為在北宜彎曲的路段上,這輛車要開到時速190公里,實在有違常理,認定是測速器誤測,撤銷原本處分,譚先生終於能安心開車,不再因為不可能的罰單哭笑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