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2:00

錯誤的身教! 單親媽偷錢養4子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失業的單親媽媽,懷孕五個月,還有四個孩子要養,已經窮到沒錢讓小孩子吃飯,於是她從機車踏板上偷了別人的皮包,拿走六千塊,但偷竊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下,員警雖然同情他,還是將他依竊盜罪送辦。

  監視畫面中穿著藍色外套的婦人,騎車停在郵局門口,前面還站著個小女孩,就是婦人的四歲女兒,她下車後叫女兒不要亂動,自己站在旁邊左看右看,原來她的目標是這台機車踏板上的皮包,她知道皮包的主人在裡頭辦事情,她猶豫了一會兒,就彎下身把皮包拿起放在自己的置物箱,之後騎車離開,根據監視器的畫面,警方很快找到這名偷竊的婦人,原來她是一位單親媽媽。

  來到她住的地方,這裡又小又亂幾乎沒有家具,有小孩子窩在椅子上,有的睡在簡陋的床墊上,媽媽手裡抱著一個才兩歲的孩子,她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低著頭難過的說,她是逼不得已,她說四個孩子餓很久了,打開冰箱是空的,鍋子也好幾天沒有動過,因為根本沒東西煮,她現在有五個月的身孕,沒工作沒收入又心疼孩子,知道自己很快會被抓到,婦人只希望社會局和慈善團體能夠幫幫她的孩子們度過難關,別再讓她的孩子們再挨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