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2:00

安眠藥發作... 恍神男被詐騙20萬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習慣吃安眠藥的失眠患者,要注意了,失眠睡不著,以為吃了安眠藥就可以安心入眠嗎?一名男子吃了安眠藥史蒂諾斯後,開始昏昏欲睡,結果接到一通詐騙電話,他明知不對勁,還是到銀行轉帳,等到事後清醒,才發現,帳戶的20萬元已經被自己轉帳轉給詐騙集團。

  左翻右翻,就是眼睛睜開開,沒辦法進入夢鄉,跟周公約會,這樣的失眠困擾,一名30歲男子也有,每晚固定吃兩顆安眠藥史蒂諾斯,以為可以睡得無憂無慮,但是電話響了,明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他卻無法說不,結果沒有睡覺,反而還到銀行填了轉帳單,讓詐騙集團成功騙到20萬元。

  怎麼會這樣?精神科醫師黃偉俐表示,服用「史蒂諾斯」的病人約百分之五出現夢遊、去意志化症狀,接到詐騙電話後,就毫無意識地去轉帳。原來服用安眠藥也是有副作用的,醫生說曾有案例是吃完安眠藥還去開車喝酒結果被警察臨檢,但當事人毫無記憶,在美國甚至有病人吃了安眠藥,把另一半殺死的案例。

  台灣現在每五人就有一人失眠,靠安眠藥入睡的人愈來愈多,醫生提醒,如果民眾吃了安眠藥,又一個人在家,最好關手機室內電話,才能避免這種倒楣的詐騙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