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8:58

塑毒集體求償78億 竟只判賠12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的塑化劑風暴,造成很多人的健康受損,不過當時由消基會代位向問題廠商求償的78億,現在卻只判賠陪120萬,另外販售塑化劑濃縮果汁的金果王負責人陳阿和,被判1年2月徒刑定讞併科罰金共76萬元,但這樣的判決,讓已經吃下很多問題補品的孩子們的媽媽,氣的大喊不公平。

  兩年前這些媽媽們認為的補品,被查出含有塑化劑瞬間變成毒品,讓很多長期食用的孩子,出現了性早熟等等症狀,如此傷天害理的事,如今一審宣判下來,原本要求各廠商賠償的78億元,卻只判賠120萬,也就是只賠償當初買商品的錢,孩子們的媽媽氣壞了,李媽媽要的不是可以拿到多少賠償,只是這樣的懲罰是不是真的太輕了,當年塑化劑汙染無孔不入。

  除了營養品還有販售毒濃縮果汁的金果王,負責人陳阿和還有製造黑心起雲劑的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為了利益不管他人生命,原本外界認為應該會被求處重刑,但法官審理後,兩人在二審分別判處一年兩個月和15年,這樣的結果消費者能滿意嗎,判輕判重受害者沒有辦法決定,他們只期待這個判決可以讓台灣,正視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要再有人敢大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