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12:00

大統油1年前就出包 衛福部慢半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中爆發問題油品事件,事實上,去年美和科技大學接下衛部標案,化驗許多油品,當時就發現大統油品有問題,其中有1罐橄欖油成分竟然幾乎都是大豆油,當時發表研究報告時,衛部官員曾經參予,但是官員沒有問,也沒有提出意見,也讓外界質疑,衛部官員是不是警覺心太差,查緝動作慢了一年。

  就是這一款大統歐式冷壓多酚益壽健康油,上面成分標明有歐洲進口冷壓橄欖油,外包裝也強調萃取橄欖多酚,健康營養多更多,但其實油品經過美和科技大學超微量實驗室分析,號稱橄欖油裡頭成分竟然幾乎都是大豆油,但這件事情去年美和科大就發表研究報告過,當時參予的衛部官員卻沒有動作,記者追問到底是哪些官員在座,做研究的葉老師很尷尬直說記不太清楚了。

  原來美和科大去年承攬衛部標案,希望訂定油品比例標示法規,因此校方化驗許多品牌油品,不過研究報告出爐,橄欖油內其實沒有什麼橄欖多酚,而是大豆油混充,讓外界質疑衛部官員,當時睜隻眼閉隻眼,沒有立刻擴大追蹤其他大統長基油品,讓消費者又多用了這麼久的問題油,實在令人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