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8:58

只輔導沒安置?! 街友條例做半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街友問題一直沒能改善,光是今年艋舺一帶已經有8名街友,因為酗酒、吸膠斷送性命,市議員應曉薇推動遊民輔導自治條例,希望能保障弱勢民眾權益,但有人權團體質疑,法令中對於如何維護街友權益,太過模糊籠統提出抗議。

  街友問題還有更嚴重的,類似報導層出不窮,根據統計台北光是艋舺公園,今年就已經死了8名街友,原因都是酒精中毒及吸食毒品,市議員應曉薇,因此推動遊民輔導自治條例立意良善,但時間回到2011年的冬天,氣溫只有10度,艋舺公園的街友們,卻被毫不留情的水柱噴灑,街友瑟縮在一旁無能為力,看了令人鼻酸。

  清潔隊員這樣的行為,就是因為應曉薇在議會質詢時講了這句話,人權團體在檢閱遊民輔導自治條例後,認為其中大有問題,少了安置卻多了管制,人權團體也將提出民間版本的自治條例,但不管是哪個版本都該思考,如何同時保障民眾利益以及街友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