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8:58

2油品標示不實 金味泉遭罰40萬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又有黑心油被抓包,桃園衛生局驗出「金味泉」公司所生產的香辣油,和大統一樣,一點辣椒都沒有,都是用辣椒素合成的。而另一款號稱百分百純麻油,也被驗出是由黃豆油調合而成。兩項各被罰20萬元,合計40萬元。

  隱身在巷子裡,剛落成沒多久的廠房,竟然被桃園縣衛生局查出,也在生產黑心油。這家在龜山鄉的金味泉公司,所生產的「純淨上等黑麻油」,標榜百分百都是純麻油,但其實有10%是黃豆油,根本不夠純。

  而另一款香辣油更離譜,竟然是用油性辣椒精,混合黃豆油跟芝麻油做成,裡面其實一滴辣椒都沒有,欺騙消費者的方法,跟大統公司簡直是一模一樣。衛生局更指出,這當中的辣椒精,主要是用來在醫學上鎮痛跟麻俾神經,或是催淚瓦斯的原料,雖然在大陸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在台灣根本沒列入,要是吃了太多,恐怕會傷害腸胃道。

  工廠大門深鎖,這家金味泉公司主打的是低價策略,專攻街頭巷尾的傳統雜貨店跟小型超市,現在被查出標示不實,已經被衛生局各裁罰20萬元,並且採樣送驗,要再追蹤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違法添加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