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大統黑心"調味酒" 香料過期1年半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統」的黑心食品檢驗後一再現形。之前查獲米酒沒有米、葡萄酒沒有葡萄,現在又驗出用來添加的香料居然是過期品,包括人蔘酒、蘋果酒、紅葡萄酒和蔓越莓酒,過期十個月到一年半,加罰35萬,酒類的罰金累積到585萬。

  這瓶酒裡面含有人參,看起來很珍貴,一瓶售價800元,但您被騙了,裡面濃郁的人蔘香,是用香料調出來,而且香料還過期;再看紅葡萄酒,沒有葡萄,用來調味的香料也過期。人蔘、紅葡萄、蘋果、蔓越莓,總共四款,都被驗出使用過期香料來調酒。

  「大統」的水果酒,包裝時尚,送禮很受歡迎,一瓶不到150元,民眾以為撿到便宜,但老闆算得更精,不用水果釀,而是用香料調酒精;不用正常香料,而是用過期品。

  「大統」黑心做酒,每個步驟都想黑,不只要求撤銷製酒執照,縣府又開出罰單,用過期香料罰25萬;人蔘酒酒精濃度不足罰10萬;加上米酒沒有米,共十一款酒,罰550萬,酒類罰金累積達58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