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2:00

良心拿來充混?! 頂新摻大統油6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混油風波越滾越大,有品牌的也不見得安心。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頂新向大統低價買進黑心混油,時間長達六年,買了1千202桶。它的成本一公升一百元左右,但轉手賣給消費者,一公升200多元的高價,獲取暴利。而這些黑心油,已經被消費者花錢吃下肚,如果頂新被查出是惡意添加,最重可以開罰3.15億。

  被問到什麼時候買進大統長基的油,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公司答非所問,吞吞吐吐,原來是心虛。因為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事實上頂新公司已經向大統長基購買黑心油,長達6年的時間,買了1202桶,重量高達24萬400公斤,換算下來,一公升成本大約百元,低於市場價格,再用一公升200元的高價轉賣給消費者,翻倍賺取2300萬的暴利。

  不過回頭看看,廠內員工面對衛生局的反應,第一時間卻是裝傻,衛生局現在要繼續追查。頂新製油廠使用,大統長基公司參加銅葉綠素的偽橄欖油,味全和頂新到底事先知不知情,如果知情,以一項一罰來計算,一款油品重罰1500萬,兩家公司最高可以分別處以3.15億元罰金,而且這只是一個油品引爆點,味全公司是否還有委託頂新代工其他產品,另外頂新也有出品康師傅的產品,會不會之後也跟著爆出違規事項,消費者也「挫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