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06:00

頂新摻大統油已6年 最重可罰3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方持續追查混油事件,發現頂新製油屏東廠,早在六年多前,就開始向大統長基公司購買黑心油,光是橄欖油的部份,就買進二百三十公噸,轉手賣出價格翻一倍,等於是讓消費者吃了六年多的黑心油,最重可罰三億一千五百萬元。

  大統混充油進了多少,又賣了多少年,星期天頂新旗下的味全公司這麼說。還得查,是不敢說,還是數量太大統計不完,乾脆由彰化檢方幫你說。檢方查出,頂新製油屏東廠,向大統買油買了六年,光是橄欖油就買了二百三十公噸,另外還有葡萄籽油跟葵花油。

  橄欖油購油成本,每公升98到113之間,但頂新分裝後,每公升售價超過200元,根本就是暴利。這句口口聲聲沒含銅葉綠素,也讓人起疑,因為大統添加銅葉綠素的專用油桶,是紅色上頭還寫個A,正巧在頂新屏東廠,也被發現查封。

  檢方表示,假如頂新知情,還繼續賣21項下架油品,一罪一罰可裁罰3億1500萬,就算不知情也得罰6300萬元。只是,頂新、味全身為食品大廠,有能力從國外自行進口橄欖油,但卻選擇向大統購買,讓檢方不得不懷疑,背後早知道有問題,加上進口大統卻隱匿,也讓檢方要持續追查大喊良心的頂新,良心到底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