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隱瞞罰300萬 味全罰420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味全二十一款食用油被查出,代工的頂新製油廠使用的是大統的問題油。屏東縣衛生局下午針對頂新製油拖延交代流向部分,重罰300萬元。同時對味全公司開出廣告不實,一共420萬元罰款;另外,一旦驗出這些食用油內的確含有銅葉綠素,味全還要加罰摻假的部分,一項300萬。換句話說,如果二十一項都被驗出摻假,就是重罰6300萬。

  頂新製油廠內被查出使用大統的偽橄欖油後,現在廠方已經封存進貨原油。衛生局人員發現,原油桶子有用顏色區分,其中這款紅色、寫上「禁用」的的油桶,就是摻了銅葉綠素的大統問題油;而藍色的是葡萄籽油;銀白色的是葵花油。不過事後確認,出問題的就只有紅桶子。

  味全委託頂新製油製造二十一款食用油,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每一款都出問題,不過有民眾已經沒信心,把家裡的味全油都會退貨。屏東縣衛生局針對頂新製油拖延交代油品流向,確定開罰300萬元。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對味全公司提出二十一項油品廣告不實部份,建議開罰420萬元。一旦檢測出銅葉綠素,屬於摻假油品,味全還須加罰一項300萬元,如果二十一項都驗出,就等於味全須繳納6300萬元罰金。

  味全這回能不能被重重提起、輕輕放下,就要看化驗結果,真被驗出摻假,恐怕大企業的名聲從此信譽全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