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8:58

味全也賣混油! 恐罰1千5百萬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最新消息,頂新油品之前拍胸脯保證自家油不會有問題,但現在被爆出過去頂新曾經跟大統進了橄欖油,但是用在哪裡,頂新一開始跟屏東市衛生局交代不清,於是衛生局下了最後通牒,說再不講,所有產品都下架。躲了一天,頂新下午才公他們幫味全代工的21項油品,有使用大統的調和油,衛福部對於頂新的態度相當不滿,不排除可能祭出最重一千五百萬罰金。

  賣場人員彎著腰忙上忙下,把一桶桶由頂新代工的味全油品堆滿推車,一一下架,包括味全曾經廣告主打的這款健康廚房橄欖油系列,味全21項油品會中招,是因為大統董事長高振利終於坦承,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和橄欖油,曾賣給頂新製油高振利因為隱匿拖最後才吐實,被加罰三百萬,但也牽扯出頂新就是幫味全代工。

  屏東市衛生局到頂新油廠,查到這221桶來自大統長基公司的問題油品,衛生局要開罰三到三百萬,因為頂新遲遲無法交代油品流向,直到下最後通牒說再不講清楚,所有產品都下架,頂新才交出這分切結書,說大統油只使用在21項味全代工產品及手工皂和點油燈,衛生局已經將全案移送地檢署,交由檢方調查味全提供的清單是否屬實,現在各大通路忙著將問題油品下架,狀況很混亂。

  記者實際到高雄賣場直擊,就有味全的油品還被放在角落沒有下架,通路業者抱怨每天光是下架都已經忙得霧煞煞,問題油品連環爆,也讓消費者買油前都會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