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8:58

5業者進棉籽做飼料 農業處化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爆料,國內有五家業者進口棉籽,包括福壽、大成和頂新,都在名單內,農委會和衛生局人員,大隊人馬分別到這幾家廠房稽查,業者公開生產線,沒有看到用來炸油,棉籽做成飼料和肥料,但棉籽摻在飼料內,比例若是過高,有毒棉酚同樣會透過食物鏈,危害人體,農業局人員將把飼料帶回化驗。

  大隊人馬來到福壽位在台中的飼料廠,資料查出,這裡有大量的棉籽,麻袋一打開,證據都在裡頭,但福壽公司澄清,他們沒有用來炸油,而是賣給畜牧場,混在飼料中給牛吃。不只福壽這麼做,沙拉油賣得嚇嚇叫的大成,也進口大量棉籽。衛生局和農委會查緝時,生產線正在運作,一包包黃色麻袋內都是棉籽,混進飼料後,就變成這個樣子,棉籽用來促進牛羊的泌乳量,少量吃可以排泄出來,但如果吃太多,累積在體內,有毒的棉酚牛肉,經由食物鏈,吃進人體,會影響生殖能力,還可能發生中毒。

  業者供稱只摻2%棉籽,不會造成危害,但農業局還是要帶回化驗。另外,頂新的棉籽用來製作肥料,有沒有不明流向,流到製油廠,衛生局將核對出貨量,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