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8:58

含反式脂肪還標0 泰山也上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問題油品風暴讓大家現在是聞油色變。其中食用過多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反式脂肪,台灣消保會拿出他們隨機檢測的八家廠牌的油品發現,包括泰山、福壽等大廠牌的油品,包裝標示反式脂肪為零卻被驗出含量每公克含量從0.74到2.68公克都有,消保會認為欺騙消費者,這項報告也讓榜上有名的泰山企業相當震驚。

  不少小朋友最愛的薯條炸雞,還有宵夜點心的首選鹹酥雞,高溫油炸食品香得好吃,只是用來炸的油安全嗎,倒在量杯中的油金黃透明,桌上一瓶瓶一字排開,每種廠牌的油都是如此剔透,從福壽花生調合油,泰山沙拉油大統健康花生油,還有台糖的烤酥油等等,八種被消保會抽驗的油品,看看每一瓶背後的標示,反式脂肪的含量都是零零零,就因為反式脂肪的含量,每100克不能超過0.3,這些油品是不是真如標示上的,通通不含反式脂肪。

  只是抽驗結果,其中大廠牌的泰山沙拉油,100克中的反式脂肪,就有1.94克高出6.5倍,被驗出這樣的結果,泰山企業很震驚,而被驗出100克有2.68克反式脂肪超標高達8.9倍的薪傳花生調和油,業者又如何澄清,儘管榜上有名的八家業者全都喊冤,但是消保會說,反式脂肪吃多的話,不但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還會干擾免疫系統,所以絕對會對油品品質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