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8:58

空勤"天使"救命 載回斷腿登山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周日奇萊山傳出有一名女性登山客在山區跌倒,造成腿部骨折,沒辦法自行行走,同行的友人趕緊通報消防局,因為天候狀況不好,空勤隊延後到週二早上才能出動救援,所幸下山後緊急送醫,沒有大礙,但也傳出有一名30歲男性登山客,疑似猝死在山上,搜救隊也順利將大體運回。

  搜救隊在週日接獲救援通知,奇萊山北峰傳出有登山客受傷,因為近日天氣不穩定,直到今天才起飛進行救援工作。因為山區雲霧,擋住行進視線,出發一小時後發現目標登山客,立即降落,因為山坡地不平,試了幾次才成功降落,救難人員緊急將傷患揹到直升機上。

  這名女性登山客,在爬山的過程中不小心跌倒受傷,造成腿部骨折,無法行走,同行的友人才請求勤務中心的救援,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之後再前進奇萊山西峰,搜尋一名30歲陳男性登山客大體,這名登山客10月28號獨自上山後,就失了音訊,被其他登山客發,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搜救隊也將大體順利運送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