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2:00

頂新還在矇"混"? 棉籽流向說不清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聽到棉籽油就害怕,怕裡頭要是含有棉酚,會傷身。國內到底有哪些廠商有進口棉籽呢?農委會一查發現,總共有五家大廠,其中也包含頂新。而這些棉籽的流向到底去了哪裡?農委會說,其他四家業者大多都用來製作飼料或肥料,不過頂新沒有據實交代流向和用途。

  現在人人聽到棉籽油就害怕,這些白色的進口棉絮,國內有五家大廠進口,除了頂新,還有大成長城、福壽和三福以及郭茂盛企業,也進口棉籽,今年已進口一千三百八十公噸,如果以10噸棉籽,可以榨出4噸油來換算,現在已經有超過552噸油在市面上流竄,其中進口排名第三的頂新,一直無法交代棉籽流向,讓民眾很恐慌。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站出來,替頂新擔保了,說這些棉籽都沒有榨成油流向市面,只是事發到現在才查清流向,那另外四家呢,也說拿來餵動物了,不會殘留在畜產品中。只是這問題油風暴不斷,民眾還是擔心,農委會真的有確實掌握這些棉籽的流向嗎,怕的是已經有問題油被喝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