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2:00

賣黑心油 魏應充道歉提5千萬賠償

魏于恬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賣了六年大統黑心油給味全公司,昨天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結束神隱,提出5千萬賠償。但被消費者服務中心駁回,要求把基金提高到兩億,並且對於退費時間,也要延期到明年的5月底。民眾除了可以憑收據或會員紀錄,到原來購買味全油品的賣場退費,也可以持空瓶到全省松青超市退費。

  賣了六年大統黑心油,混充21項油品,牟取暴利,雖然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在5號出面道歉,提出成立5千萬的消費者基金,讓民眾退費,但黑心錢賺了這麼多,只拿一點當補償,讓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無法接受,要求味全提高到兩億元。

  比比看,原本味全只提出5千萬,被消服中心要求改成兩億,在時間上,也從原本的今年底,改成了明年五月底。另外,退貨方式,最開始民眾得附上發票加空瓶,才能退費,現在也被改為寬鬆認定,不但退貨地點增加到全省松青門市,消費者也只要帶著空瓶,就可以直接退費。

  即便味全老闆鞠躬道歉,但不管是消費者基金、時間,還是地點,跟消服中心的要求比起來,還是明顯的誠意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