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2:00

頂新道歉.賠償滅火 商譽瀕臨破產

邱君萍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被爆出買了大統黑心油,本土企業面臨商譽破產,以及經營困境。雖然集團龍頭魏家四兄弟的三董魏應充和四董魏應行,昨天出面鞠躬道歉,但只準備了5000萬的賠償基金,加上第一時間沒有出面承認,消費者的信心已經崩盤。現在擬定的退貨機制也被批誠意不足。

  讓這個食品業界屬一屬二的本土企業,面臨商譽破產以及經營的困境。雖然集團龍頭魏家四兄弟的三董魏應充和四董魏應行,昨天出面鞠躬道歉,還準備了5000萬的賠償基金,魏應充也辭去了GMP理事長的職務,但是,第一時間沒有出面承認說明也買了黑心油,接著又說不知道大統長基的油是混充劣質油,再加上對這些黑心油的流向交代不清,雖然兩兄弟聯手站上火線道歉,還是滅不了這把已經延燒的熊熊烈火。

  深深的一鞠躬,彎腰道歉達五秒鐘,頂新集團的三董魏應充,和四董魏應行帶領一級主管,出面致上歉意,但是這個道歉來得太晚,該說的也沒說清楚。時間倒轉到10月16號,大統爆發混油事件後,魏家四兄弟明知自家的油料就是跟大統買的,第一時間卻沒有立即承認說明,自行封存後,還悄悄送驗,化驗合格的結果讓四兄弟以為可以過關,最關鍵的危機時刻,僥倖心態錯失處理良機。

  一直到了11月3號,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咬出頂新也向他買油,魏家四兄弟還是沒出面自清,只派總經理張教華說明,頂新和味全給人覺得不顧民眾死活,只想賺黑心錢,讓人觀感不佳,加上民眾的恐慌,事件越演越烈。

  在第20天,11月5號,魏應充和魏應行終於站上火線,但是對於味全有多少產品,被黑心油染指又流向何處,還是交代不清,兩兄弟跟兩位一級主管,猛翻資料,還是沒把答案找到,只能一再強調企業的宗旨,搬出良心事業童,叟無欺的宣言。但是這次的黑心油事件,面對利益與商譽,魏家四兄弟第一時間想鞏固的是財庫,沒想到問題油衍生的危險,民眾的失望讓頂新集團,深陷黑心油油槽,失了形象,也毀了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