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8:58

護理之家涉虐嬰 恐怖保母遭解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前兩天報導,新北市中和產後護理之家,有民眾投訴,裡面的人員大力旋轉嬰兒幫忙拍嗝,疑似虐嬰。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證實影片內的人是護理之家的保母,已經被解僱了,也發現護理之家沒有值班護士,不合規定,保母證照也不足,要求負責人限期改善。

  護理之家的人員幫嬰兒拍嗝,居然是用大腿夾住嬰兒,抓著脖子用力旋轉,甚至更離譜的把嬰兒往上往下來回拉扯。太離譜了,民眾質疑是虐嬰,投訴位於中和的產後護理之家。

  一開始業者矢口否認,過了三天才終於出面道歉,業者道歉,已經解雇。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中和這間護理之家,現場一名護士都沒有,不符合規定,而且保母證照和人數明顯有問題。其他家分店也有超收違法擴充使用的情形。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楊耀城表示,護理人員不夠,褓母證照不足,領有執照的褓母把私人情緒發洩在剛出生的嬰兒身上,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內改善,否則會做出停業處分,但這樣的護理中心,實在讓消費者很難再信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