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8:58

拍嗝疑虐嬰 護理之家再爆不合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天報導過在新北市中和的這間產後護理之家,民眾投訴,疑似裡面的護理人員,幫嬰兒用旋轉方式拍嗝,不只掐嬰兒脖子,甚至上下拉扯,疑似虐嬰。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發現這間護理之家,裡面居然沒有值班的護士,已經不合規定,保母證照也不足,要求負責人快點到案說明。

  護理中心的人員幫嬰兒拍嗝,居然是用大腿把嬰兒夾住,接著用兩隻手,抓住嬰兒脖子,不斷以劃圈的方式旋轉嬰兒,甚至更離譜的是,掐住嬰兒脖子,往上往下來回拉扯,太離譜了,民眾質疑這是虐嬰,拍下畫面PO上網,投訴這間位於中和的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衛生局也前往稽查,竟然發現,這整棟護理機構裡,一名護士都沒有,不符合規定,只有嬰兒照顧人員,也就是保母,而且證照和人數明顯有出入。業者辯解,值班護士請假,表示影片真實性還要再調查。

  有消費者聽到產後護理中心出問題,嚇的直說要快點退費。衛生局發函給業者,要求一個禮拜內到衛生局說明,並且連絡拍攝影片的當事人釐清影片內容,如果查證屬實,這名影片中護理之家的員工,恐怕會面臨停業,或者吊銷執照的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