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8:58

與癌舅相依為命 小五童扛家計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唸小五的男童小鞍,因為媽媽去世爸爸失蹤,長年來都是跟舅舅相依為命,本來做水電工維生的舅舅卻罹患口腔癌,目前無法工作,小鞍一間扛起家事和照顧舅舅的責任,但兩人住在如同垃圾堆的房子裡生活困苦,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幫忙他們。

  瘦瘦的,有點駝背的身影,這是小學5年級的小鞍,我們跟著他,來到他的家,窄小的房間,放上雙層床就滿了,到處都是雜物垃圾,這就是小鞍棲身的地方,乖巧的小鞍很少抱怨,媽媽死了爸爸失蹤,長年來都是舅舅在照顧他,但本來做水電維生的舅舅,罹患口腔癌無法工作,小鞍就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照顧完舅舅,小鞍打開洗衣機,開始洗衣服、晾衣服,做完能做的雜事,推開桌上的垃圾清出空間,才開始寫功課。

  小鞍連個鉛筆盒都沒有,所有文具都放在塑膠袋裡,但他很知足因為常常會有好心的叔叔阿姨,送東西來給他們吃,這樣乖巧的孩子,讓舅舅心疼,因為有房產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兩人靠著殘障補助勉強過活,但舅舅擔心要是自己有個萬一,小鞍該怎麼辦,現在希望有能力的人伸出援手,讓乖巧的小鞍能擁有,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