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8:58

苑裡鎮公所險被炸 嫌為禮券犯案

巫召清 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 苗栗縣

  14號在苗栗苑裡鎮公所發生的炸彈案,經過一夜偵辦,警方終於抓到人了,嫌犯是一名67歲的鄭姓男子,他供稱是為了春節2百元禮券沒拿到,懷恨在心,才會用大量鞭炮做成炸彈,放在鎮公所門口,想要嚇嚇鎮長杜文卿,防爆小組到場時,點燃的香只差一公分就會引爆,還好立即遭拆除。

  下班時間還沒到,苗栗苑裡鎮公所,所有員工跑光光,現場氣氛凝重緊張,原來公所門口遭放置炸彈,將近80公分高的炸彈,外頭連接長長的引線,還用瓦愣紙包覆,點燃的香只差一公分就會引爆,防爆小組趕緊著裝拆除,怕發生危險,防爆小組出動機器裝備,將炸彈丟進防爆桶內,載往海邊引爆。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放炸彈的人就是他,鄭姓男子步出警局,口氣好狂妄,做出這麼恐怖的事情,竟然只因為過年兩百元禮券沒拿到,為了兩百元,不惜做炸彈恐嚇鎮長杜文卿,但這並不是鄭姓男子第一次犯案,早在十幾年前,他也曾載著鞭炮要到總統府,但被攔截下來,這次故技重演,還差一點引爆,造成恐慌,還好警方將人逮捕歸案,也讓公所員工鬆了一大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