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2:00

悲慘世界... 教養院長凌虐憨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親民教養院院長,被踢爆用腳踹、揮拳,暴力凌虐院生,院長周本錡過去不但利用院生當人頭,詐領健保費,而且教養院曾經有一年,被評鑑丙等,苗栗縣政府卻沒有開罰,導致事件愈演愈烈,院生長期被凌虐,縣府有行政怠惰、放縱之嫌,六個縣市將停止委託安置院生,今天開始陸續轉院。

  照顧弱勢族群的教養院院長,變身成施暴者,抓起院生的領子,將他重重摔倒在地,還趁著院生走路時,邊走邊踢腳,院生怕得躲起來,還是難逃院長痛打一頓,這一幕幕施暴畫面曝光,苗栗縣社會處派社工進入教養院調查,社工說依法懲處,但怎麼罰卻不清楚,因為縣府從來沒有對這家教養院開罰過,就算它曾經被評鑑丙等,院長還曾經利用院生人頭,詐領健保費,被依詐欺罪判刑七個月,縣府都沒有將它列為需要詳細調查的機構,直到被踢爆虐待院生事件,才驚覺問題大了。

  院長這樣的行為,不知道持續多久,光是四天錄影,就錄到近百次暴力行為,弱勢的重度智能障礙生,說給誰聽,上午有哥哥來看弟弟,查看身上沒有外傷,要不是錄下這樣的畫面,家長都不敢相信,院長暴力虐待院生,目前六個縣市社會局處,停止委託安置,研擬將院生轉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