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2:00

睡午覺窒息? 11月男嬰送醫不治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苑裡鎮,一名11個月大男嬰,阿嬤讓七歲小哥哥照顧,男嬰睡午覺卻遲遲沒有醒,阿嬤查看才發現,男嬰從頭到腳被棉被蓋住,嘴唇發黑,昏迷不醒,阿嬤趕緊抱著孫子送醫,但急救後仍然不治,檢警相驗後,發現男嬰的背部有傷口,家屬解釋,男嬰背部的傷是褥瘡,但檢察官還是覺得有疑點要釐清,決定明天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61歲的男嬰阿嬤,抱著昏迷不醒,沒有呼吸心跳的孫子,衝到急診室。急救後,11個月大的男嬰雖然恢復心跳,但轉診後仍然回天乏術。14日下午,家住苗栗苑裡的男嬰,睡午覺遲遲沒有醒,阿嬤查看時,才發現男嬰從頭到腳都被棉被包的蓋住,男嬰臉色泛白,嘴唇發青,已經沒有心跳。

  男嬰和父母還有阿嬤,以及7歲的哥哥同住,兄弟倆都由阿嬤照顧,當天阿嬤在男嬰身上蓋了一條紅色小涼被,留下哥哥在房內玩耍,沒想到意外就發生了。阿嬤對當天的狀況沒有辦法完整的描述,但檢警相驗後,除了懷疑是7歲哥哥玩耍時,不慎把被子蓋在弟弟頭上釀禍以外,男嬰的背部還有不明傷口,決定明天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