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違規迴轉被叭 警竟追車硬開罰單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警察違規被民眾按喇叭,疑似公報私仇,對民眾開出罰單。新北市洪先生控訴,新莊的李姓員警在路口直接跨越雙黃線迴轉,導致他差點撞車,按下喇叭,卻反被警察追上來,硬是開了「並排臨時停車」罰單。新莊分局坦言,員警確實取締不當,已經記過,撤銷罰單。

  開著車綠燈右轉,前面路邊的警用機車,從路邊直接迴轉,跨越雙黃線,把汽車駕駛嚇了一跳,趕緊按下喇叭,警察可以這樣迴轉喔,沒想到這一按,警察立刻從後方追了上來,要駕駛停車檢查,兩人前後爭執快半個小時,騎車的李姓員警硬是對汽車駕駛開出罰單。

  拿著這張「並排臨時停車單」,再比對行車紀錄器,駕駛實在不明白,這執法標準到底在哪裡,洪姓駕駛認為警方故意找碴,強押罪名之外,還開出300塊的罰單。

  李姓員警所屬的新莊分局,出面解釋,當時是在執勤中,機車有開警示燈,但取締時機不對,已經對員警處分。撤銷罰單,但卻無法平息民意。綠燈右轉,按了喇叭警示迴轉的警用機車,卻反遭員警開罰,這口氣,讓民眾實在很難服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