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8:58

海盜出沒! 沙巴度假聖地屢傳襲擊

王皓 編譯

  這次發生台灣遊客遭槍擊意外的沙巴州仙本那地區,雖然是度假勝地,卻也因為地理位置,非常靠近戰亂頻仍的菲律賓南部,而不時傳出漁民甚至是遊客,遭襲擊事件。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是伊斯蘭獨立運動的大本營,除了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之外,當地還有不少莫洛族人,直接當起了海盜。這次槍擊事件,很有可能就是橫行菲律賓南部和馬來西亞海域的海盜所為。

  與馬來西亞沙巴州,地理位置非常接近的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可說是菲律賓最混亂的地區,左翼游擊隊和伊斯蘭激進份子四處橫行,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就是以民答那峨島為大本營。今年九月,菲律賓政府軍派出大批人馬,到三寶顏清勦一個叫做莫洛民族解放陣線的,伊斯蘭激進組織,武裝份子還用幾百名當地百姓當做人肉盾牌,場景驚悚震撼自然音。

  其實早在2010年一月份,美國政府就警告過自己國民,若是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東岸活動要注意自身安全。如今台灣遊客慘遭菲國海盜槍殺綁架,只能說明這個地區的旅遊安全問題簡直已經病入膏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