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12:00

也向西國油商進貨 大統疑2次摻"綠"

謝忠義 林品鑫 林季霏 報導  / 彰化縣

  臺灣的混油風波,現在要查,從西班牙進口的油,疑似在國外就已經染了銅葉綠素。檢方昨天約談西班牙總公司的負責人維多,他堅持否認,但衛福部確實驗出,而且不只福壽、泰山向維多利亞買油,連大統長基也是買主,不排除大統的橄欖油,摻了兩次銅葉綠素。

  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負責人維多,到庭應訊後,不發一語,對檢方提問,是不是摻銅葉綠素,始終否認,但向他買油的福壽、泰山,原油驗出含有銅葉綠素,就連大統長基也向維多利亞買油,若是源頭已經污染,大統買了之後又混第二次,摻銅葉綠素的成分比例提高,對身體傷害更嚴重。

  高振利從一開始大聲嚷嚷說,葉綠素是健康食品,到現在被查出,添加的是銅葉綠素對健康危害很大,戴上口罩,不敢再說。從各地回收的油品堆積如山,但到底回收多少量,一直交代不清,又被衛生局開罰300萬,行政裁罰累積達到18億5600萬元。但大統不服,提起訴願,就算被罰天價,到現在還是一毛錢都沒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