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8:58

廟會2陣頭開打 近百人陷"混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廟會活動爆發衝突,彰化和美一間保生大帝宮,舉辦遶境,兩個來自不同廟宇的陣頭,交接對應時間拖太久,雙方爆發推擠衝突,近百人打群架,無視員警就在旁邊,推擠過程中,有一個人跌倒,頭部撞傷。

  上百人在廟的廣場前進香,兩個花鼓陣搶著誦經,突然念經唸到一半,爆發衝突,左方陣頭當場把旗幟拿來當武器,不斷揮舞,右邊灰白色衣服的陣頭,不甘示弱,圍上去打成一團,手裡拿著東西亂丟,還有人把誦經祈福用的鼓,朝人的頭猛敲,很多信徒夾在當中,紛紛逃命,員警當時就在旁邊,趕快衝上去拉開雙方人馬,但是大家火氣很大,不顧警方制止。

  警方急忙申請支援,廟方也出動工作人員,維護秩序,才化解這場衝突。混亂中,有人跌倒撞傷頭部,警方趕緊申請支援,才化解這場危機,不只各廟宇陣頭比陣仗,白天還有辣妹來助陣,勁歌熱舞,看得信徒都圍成一圈,還好晚上的火氣沒有延續到白天,為了防止不同的團體,又擦槍走火,警方和廟方特別加強戒備,順利走完遶境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