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茂利毒澱粉銷下游 4家早知有毒!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繼續關心台南茂利毒澱粉風波,最新消息是檢方掌握茂利一共銷給20家下游廠,其中有四家都知道這是問題澱粉,其他16家則是不知情,但毒粉流向哪還要查。不過令人擔心的是,毒澱粉不只在南台灣,全台衛生局這次總共驗出有五件問題澱粉,分別散布新、台中、台南,毒澱粉幾乎又一次流竄全台。

  一包又一包的毒澱粉,全都被扣下來,這是台南澱粉中盤商南和行,因為被檢方查獲,裡頭的澱粉包,賣的都是來自茂利的毒澱粉,更可惡的是業者還是狼狽為奸的共犯,都是賣給鹽穌雞業者,但這些澱粉員工根本都不吃,只敢拿來當灰,看看這些一根一根的頭就知道多可怕,但這些灰現在卻被檢方查出,一共賣給下游20多家的小吃店,當作食品天天使用,上午老闆娘面對鏡頭時,甚至還口氣囂張嗆人,另外茂利的老闆雖然被收押,但善化區的工廠目前仍照常營業。

  員工直說這些都沒問題,但誰還能相信,不過事實上毒澱粉不只南台灣,這回全台各地抽驗的398件小吃,總共查出五件問題澱粉,除了台南的茂利,另外還有台中的波霸粉圓,跟新竹的鑫鑫腸,儘管政府想要徹底杜絕,但從這波名單上就看出,毒澱粉沒有消失只是轉成地下化,默默的流竄全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