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8:58

南和行賣毒澱粉 關廟魚丸店遭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繼續關心台南茂利毒澱粉風波,最新消息是,檢方查出關廟公有零售市場一間賣魚丸的店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了毒澱粉,加進魚丸內,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現在都被衛生局封存,不能再賣。此外,還有兩間賣關廟麵的業者,因為有寄賣南和行的毒澱粉,也被搜查,店家趕緊出面澄清,他們的關廟麵絕對沒有加毒澱粉,寄賣的問題澱粉也已經通知購買攤商回收。

  就是這間在菜市場賣魚丸的店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到本該回收銷毀卻改名上市的毒澱粉,加入魚丸內,已經不知被多少人吃下肚,衛生局人員一來,就看到地上擺著這包問題澱粉,面對衛生局查緝,店家態度很激動,一再強調自己是無辜的,店家氣憤可以理解,他們是跟南和行進了玉成牌白線粉,哪裡知道南和行賣的粉來自於涉嫌回收毒澱粉的茂利。

  而且受害的不止魚丸店家,知名的關廟麵業者也遭到波及,不過他們不是關廟麵出問題,而是寄賣南和行的地瓜粉和炸酥粉,拿出業者提供的SGS認證,哪裡知道南和行根本騙他們,關廟麵業者說他們從新聞得知,南和行跟茂利掛鉤後,早已主動通知買過的攤商回收問題產品,衛生局說,也已經抽驗過,關廟麵內並沒有添加問題澱粉,但對消費者來說,在毒澱粉流向還未全部追查完之前,吃什麼都覺得很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