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勝利! 苗縣府強拆大埔違法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備受爭議的苗栗大埔土地徵收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苗栗縣政府拆遷違法,必須還地給包括張藥房在內的四戶人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聽到消息後,馬上就在網路上告知,宣判勝訴了。至於苗栗縣長劉政鴻聽到敗訴的消息,只說交由內政部處理,不願多做回應。

  當初大張旗鼓,說拆就拆,張藥房的鐵捲門直接被拆,東西強制搬走;苗栗縣政府不顧爭議,通通拆掉。大埔案爭議不斷,多次引發民眾衝突。現在台中高院更一審判決宣布,苗栗縣政府的拆遷違法,包括張藥房在內的四戶勝訴。縣長劉政鴻第一時間聽到宣判結果,不願多做回應。簡單說交給內政部處理,就快速離開現場。

  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也在臉書上寫道:「今天(3日)宣判我們勝訴了」。內政部也被判定區段徵收不合法,必須還地給人民;當初不惜以死抗議的張藥房人已不在。就算還地給住戶,也只能算是遲來的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