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2:00

沙灘車大廠 年前跳票上億落跑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年關,恐怕有些人過不了,得為生計煩惱了。國內知名沙灘車、大型重機大廠,鼎力公司,驚傳跳票,數十家廠商遭欠款超過上億元,兩百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生產線全面停工。鼎力公司過去曾創下一年15億營收佳績,現在卻發生欠債危機,負責人不知去向,員工和廠商求償無門。

  國內知名沙灘車、大型重機大廠,鼎力公司,驚傳跳票,數十家廠商遭欠款超過上億元,兩百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生產線全面停工。鼎力公司過去曾創下一年15億營收佳績,更在去年5月,風光發表首款國產大型800西西重機,至今賣出約一百輛,但現在卻發生欠債危機,負責人不知去向,員工和廠商求償無門。

  沙灘車發動引擎,不管是曲折的石頭路,還是泥濘的沼澤,油門一加輕而易舉就能跨越,這一款就是台灣鼎力公司,自行生產的沙灘車,主要銷售歐美市場,曾創下一年15億營收佳績,不只沙灘車還有這一輛重機機車,流暢車體飆過蜿蜒山路,震撼的引擎聲,讓這款重機一上市,短短幾個月熱銷一百輛。

  沒想到,鼎力公司卻傳出欠債危機,工廠大門緊閉,鼎力公司疑似財務周轉不靈,上個月開始跳票超過上億元,現在就連廠商也都急著找負責人陸泰陽,鼎力曾創下年營收15億佳績,現在卻落得欠款上億元,負責人不知去向,員工擔心拿不到薪水,這個年恐怕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