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12:00

大埔拆不拆? 政院交由苗縣府決定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大埔農戶拆除爭議,副總統吳敦義,為了當初的承諾,找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一起協調,最後結論,還是依照行政院當年協調結論,與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來處理,有沒有要拆,吳敦義這次不敢掛保證了。

  承諾要讓大埔居民原屋保留的副總統吳敦義,雖然邀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協調大埔農戶拆遷案,不過最後結論,還是依照「行政院當年協調結論與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來處理,有沒有要拆,吳敦義這次不敢保證了,說尊重苗栗縣政府。

  情緒數度崩潰,這僅剩的苗栗大埔4戶居民,為了捍衛家園,力拚到底,但得到的回應還是,曾經承諾要讓大埔農戶,原屋保留的時任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吳敦義,現在可不敢保證了,但他還是堅持,又說自己沒跳票,但事實擺在眼前,雖然5號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協調,不過最後結論,還是依照,「行政院當年協調結論與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來處理,大埔自救會初步判斷,縣府很有可能在八號後強制拆遷,也就是說,這延宕3年多的大埔徵收案,4戶屋主最後一絲希望將破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