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8:58

電影"歐陽盆栽"金主 鼎立吸金8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正在台灣電影院上映,但投資電影拍攝的鼎立集團卻遭到檢調搜索,因為鼎立總裁秦庠鈺推出保本型儲蓄專案,對外召募資金,700多個人投資了之後,公司就立刻跳票,違法吸金高達新台幣8億元。

  調查局人員衝進鼎立集團,打開抽屜查扣所有帳冊,大動作搜索,就是因為鼎立集團短短一年內違法吸金高達8億元,被害人高達700多人。之前鼎立推出的儲蓄專案,只要投資50萬元就可以月領2萬,不過民眾的錢才剛投資進去,鼎立公司立刻跳票。檢調找上門,但總裁秦庠鈺早就不見蹤影。

  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違法吸金,這是三年前的秦庠鈺,當時他開設投資公司,用老鼠會的方式吸金五千萬元被警方逮捕,這件案子還在審理,秦庠鈺根本不害怕,又另起爐灶。檢調懷疑這些他違法賺來的錢,就是投資到現在正在電影院上映的「殺手歐陽盆栽」裡,企業投資的金額高達6500萬,其中一個金主就是鼎立集團。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財力雄厚,還不只這樣,甚至在吳宗憲經營的科技公司持有50萬股,但接受他投資的公司沒人知道拿的是秦庠鈺違法吸金的錢。秦庠鈺頭腦好卻用錯地方,檢方已經將他限制出境,要儘快逮到這個大騙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