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58

痛風藥引發過敏 患者失血過多亡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使用痛風藥也要特別注意引發過敏。高雄一名婦人,因為痛風,服用醫生開的降尿酸藥物「安樂普利諾」,一個多月後,卻出現了一大片像是燒燙傷的水泡,後來被診斷出是因為過敏引起的。而且狀況越來越糟,還引發中風及腎衰竭,最後死亡。家屬控訴醫生,用藥前沒有告知藥物有過敏死亡的高風險,才會把人給醫死了。

  高雄一名房姓婦人,前年因為痛風到高雄榮總就醫,服用醫生開的降尿酸藥物「安樂普利諾」一個多月後,下半身一大片出現像是燒燙傷的水泡,後來被診斷出是因為對降尿酸藥「安樂普利諾」過敏引起的。沒想到,後來還引發中風及腎衰竭,最後失血過多身亡,悲憤的家屬控訴院方,用藥前沒有告知此種藥物有過敏死亡的高風險,把人給醫死了。

  拉布條哭訴指控,說高雄榮總醫死她的媽媽,除了痛心還有氣憤,這位房小姐說真的想都想不到,媽媽吃痛風的藥吃到死掉,一張張的照片,記錄著她的媽媽房老太太,吃痛風藥後引發的症狀,下半身大面積長了水泡,有的還都破掉潰爛了。

  81歲的房老太太因為痛風,到高雄榮總就醫,卻在吃了醫生給的降尿酸藥「安樂普利諾」一個多月後,出現了這樣的過敏症狀,最後還大量出血死。房小姐控訴高榮醫生,用藥前沒有告知藥物,有過敏死亡的高風險。

  高雄榮總澄清說,用藥注意事項都有告知,這起醫療糾紛誰是誰非,還得等司法調查判決,不過降尿酸藥物「安樂普利諾」,有研究指出台灣有百分之二十的民眾,都對這種藥物過敏,因此如果需要服用「安樂普利諾」,醫生建議先做基因檢測篩檢,以防出現藥物過敏,引發嚴重的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