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2:00

地墊含有毒甲醯胺 嬰幼兒恐過敏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法務局公佈73件嬰用品抽驗結果,有四件不合格,包括三件地墊含超量甲醯胺,長期接觸容易刺激皮膚導致過敏,一件洗潔劑含有三氯沙,沒有標示。

  有蝴蝶、小花、青蛙和鳥,市售的巧拼地板花樣好可愛,但這款虎兒寶頂級遊戱爬行地墊,卻被局抽驗出含有甲醯胺,超標526倍,甲醯胺長期接觸,可能刺激皮膚導致過敏。另外還有無塵的家,耐磨乳牛紋地墊也檢出甲醯胺超標336倍,這些都是在嬰兒用品店抽樣驗出的,甲醯胺含量驚人,這要讓小朋友在這地墊上爬來爬去還得了。

  另外,還有這款專門洗嬰幼兒奶瓶和蔬果的,植英房環保酵素清潔劑,標示成分裡沒有三氯沙,但檢驗結果有三氯沙0.04%,雖然沒有超標,但沒有標示就是違法。

  法務局表示,將把抽驗不合格結果轉交衛生局繼續追查,所以也還沒通知業者下架改善,也就是民眾很可能還會在市面上買到這些不合格產品,也不禁讓人質疑,官員的查緝動作會不會太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