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8:57

看監視器開罰單 警察打劫苦民?!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溪洲里30幾位里民,去年12月底不約而同收到騎車未戴安全帽罰單,仔細比對照片場景和角度後,發現竟然是被路口監視器拍下,警方是擷取監視器的畫面開出罰單,但里長認為里民違規確實不對,但警方不能用道路監視器畫面當做舉發證據。警局坦承疏失,將會撤銷罰單,並退還已繳款金額。

  拿出一張張罰單,仔細看上頭照片,騎士都沒有戴安全帽,但奇怪的是畫面怎麼都是從上而下,同一個角度拍下的,被開罰的里民好生氣,因為拍下這照片的竟然是一支監視器。維護居家安全的監視器,成了警方開單的幫手,誇張的是這一開就是三十四張罰單。這裡是雲林斗六溪洲里,居民大多從事農耕,常常都是戴著遮陽帽就出門。

  雖然居民違規在先,但依照規定路口監視器不能當作開單證據,因此警方坦承疏失也將會撤銷罰單。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騎車配戴安全帽,不但能保護行車平安,也能避免荷包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