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8:58

"低頭"撞死人! 創開罰判刑首例

欒治誼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開車當低頭族小心釀禍!台中一名送貨司機,在送貨途中,低頭看簡訊,結果撞上前方一輛停在慢車道的小貨車,造成駕駛母親傷重不治,肇事司機懊悔,事後雖然賠償家屬158萬元和解,但台中地院還是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他十個月徒刑,這也成為開罰後,全台第一起,低頭玩手機撞死人的判刑案件。

  驚悚的車禍畫面,都是低頭滑手機的結果,台中發生開車看手機,開罰後的第一起撞死人意外。一名32歲黃姓男子,在上班送貨途中,低頭看手機,結果撞上前方,一輛停在慢車道的小貨車,速度之快,兩輛貨車都撞上護欄,車身凹陷,被撞的駕駛他的媽媽傷重不治。

  肇事駕駛雖然懊悔自責,和家屬以158萬合解,但法院還是以業務過失致死,判刑10個月,自從智慧型手機盛行後,手機成了掌上寶,美國這個年輕美眉,邊開車邊按手機,下一秒死神就找上門。

  在大陸這名公車司機,也當低頭族,看手機不看路,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開車滑手機,除了要罰三千,有專家更算出,開車低頭五秒鐘,就等於閉著眼睛開車122公尺,車禍發生率更多出23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