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3180億 蔡衍明蟬聯台首富

謝安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台灣首富是誰嗎?富比世雜誌公布台灣富豪排行榜,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身價高達106億美元,蟬聯台灣首富;而富邦集團的創辦人蔡萬才,名列第二,頂新的魏氏兄弟和鴻海郭台銘,分別拿下第三、第四名。

  旺旺這名字取得夠響亮,果然讓蔡衍明一路發。50年前,旺旺仙貝在台灣發跡,接下來他拓展大陸香港,還有日本新加坡市場,而蔡衍明就靠著賣零食跟飲料,再次蟬聯台灣首富。富比士雜誌公布,蔡衍明的身價比一年前增加了26億美元,高達106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180億。他說大陸13億人口驚人的消費力,讓旺旺越賺越多。

  想賺錢就不能忽視大陸市場,像第二名的蔡萬才家族,財富高達81億美元,也是目前台灣佈局大陸最深的金融業;還有排第三名的魏氏兄弟,在大陸餐飲業的版圖也持續擴大,除了飲料和泡麵,還投資連鎖炸雞店和麵館,財富67億美元。

  另外鴻海郭台銘以48億美元排名第四,他在大陸的工廠,也是蘋果的頭號供應商,所以富比世指出台灣的大富豪,這一年財富增加,都是透過跟大陸做生意,才會財源滾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