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2:00

汽水工廠地陷屋斜 鐵路工程惹禍?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超過50年歷史的「榮泉彈珠汽水觀光工廠」,最近這幾個月驚傳地層下陷,廠方自行回填了2千包的沙包,仍然擋不住房屋傾斜,他們認為因就是旁邊正在進行的鐵路地下化工程造成地基下陷,沒想到鐵改局居然回應,幫忙維修基於敦親睦鄰,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讓廠方氣炸了。

  來到高雄這間50年歷史的汽水觀光工廠,一片空蕩蕩,沒有人潮,老闆娘說會變這樣,是因為工廠快要倒塌了,看看二樓的房間,整面牆出現大片剝落,就怕半夜倒下來,都不敢睡人了,而一樓地板從去年5月開始,也出現傾斜情況。

  老闆娘說,都是鐵路地下化害的,原來工廠就位在鐵路邊,就算廠方自行埋填2千包沙包,也擋不住傾斜,廠方向鐵改處抗議,對方卻說,「能做的都做了」,鐵改處說,「已經進行修繕工程」,但因為牆壁還在龜裂,怕房子真的倒塌,廠方嚇得不敢再接觀光團。生意做不下去,這筆損失,又是誰要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