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18:58

體驗蜂炮震撼 廣西炸龍湊熱鬧!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元宵台南鹽水除了蜂炮萬炮攻城,還有廣西炸龍隊也受邀來助陣,炸龍是廣西賓陽縣的元宵慶典,民眾用鞭炮炸龍身,炮越多表示越旺,更特別的是,炸龍後就當場把龍燒掉,表示送龍昇天,讓台灣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節慶文化。

  今年元宵台南鹽水除了萬炮攻城的蜂炮之外,另外,還有廣西炸龍隊也受邀來助陣,炸龍是廣西賓陽縣元宵前所舉辦的慶典,民眾用鞭炮炸龍身,炮越多表示越旺,這一次跟蜂炮同時登場,整個鹽水鎮雙炮齊發相當的震撼熱鬧,更特別的是,炸龍後就當場把龍燒掉,表示送龍昇天,讓台灣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節慶文化。

  民眾拿著炮往金龍身上丟,舞龍隊伍一個個光著上身,肉身被炮轟,炮陣裡金龍越炸越HIGH,最後舞龍隊還高舉。

  最精彩的來了,龍口裡炸出火花,就像金龍吐瑞氣一般,接著圍觀的民眾全往龍身下擠,摸龍頭摸龍身討個好運氣,最後一把火燒掉這條金龍,這是廣西來的炸龍隊,這次受邀來到台南鹽水,跟烽炮一起雙炮齊發。

  每年春節間的正月十一,是廣西賓陽縣的炸龍節,鄉鎮裡會有上百條的龍,穿梭在巷弄間讓民眾拿炮來炸,除了讓新春熱鬧熱鬧,這龍被炸的炮越多,表示來年會更順利更好,而這一次的廣西炸龍隊在鹽水登場,讓來衝蜂炮的民眾,先是被炸接著轟金龍,大家的元宵就在炮陣中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