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8:58

9級風浪打翻舢舨 漁民1死2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中午在花蓮環保公園外海發生船難,三個漁民乘著舢舨出海釣魚,沒想到風浪太大把船打翻,其中兩人平安被救上岸,只受到輕傷,不過另一個人被直升機救起送醫後,不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空中往下看,有個疑似溺水的漁民,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空勤隊小心翼翼,透過吊籠把救難人員下降到海上,試圖救起已經毫無意識的漁民,救難人員到海面上往旁邊移動,將漁民垂吊到環保公園,地面上三位醫護人員做好準備跑了過來,醫護人員不斷做CPR,經過一段時間,但溺水漁民還是沒有生命跡象,救護車抵達趕緊把他送上擔架救醫,可惜到院後還是不幸身亡,不過另外兩名同伴卻幸運獲救,只受到輕傷。

  他們乘坐的舢舨船還翻覆在岸邊,不過三人開心出海釣魚,怎麼會發生意外呢,根據其他漁船說法,早上風平浪靜但下午突然轉大浪,風速有九級,根本不適合那麼小的船出海,三位漁民經驗不足誤判出海,才會造成一死兩傷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