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2:00

一氧化碳險殺人 護理師救母女!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家中熱水器如果裝在室內,一定要特別注意通風,新竹一名7歲女童洗澡洗到一半,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倒,母親發現後趕緊向鄰居求救,幸好鄰居剛好是台大醫院護理師,馬上幫女童做CPR急救。

  家中熱水器如果裝在室內,一定要特別注意通風,新竹昨天晚間一名7歲女童,洗澡洗到一半,就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倒,母親發現後緊急向鄰居求救,幸好鄰居剛好是台大醫院護理師,馬上幫女童做CPR急救。

  但因為母女兩人都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後意識仍然模糊,已經轉院治療。躺在地上全身癱軟無力,49歲的張媽媽一氧化碳中毒,意識模糊不清,7歲的小女兒,所幸有鄰居幫忙,在救護車抵達前,先做了CPR急救,接著緊急送醫。

  當時女童,就是在浴室裡頭洗澡,沒有想到擺在陽台的熱水器,竟然一氧化碳外洩,導致母女兩人中毒昏迷,母女倆送醫後,原本意識不清,轉往林口長庚治療後,已經脫離險境,等待休養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