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沒撞也有責任 倒車害婦摔死送辦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開車真的要特別小心,就算沒有撞到人,恐怕也難逃責任,發生在嘉義,一名男子在倒車時,後頭剛好有一名婦人,騎車經過,當時為了閃避而摔倒,婦人送醫後不治。雖然兩台車沒有碰撞,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認定,有因果關係,還是將開車的男子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嘉義一名58歲的機車女騎士,為了閃避一台正在倒車的轎車自摔,送醫急救14天後不幸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這名轎車駕駛,他喊冤自己倒車時並沒有撞到人,但警方依照法規判定,車禍起因是在轎車倒車有因果關係,最後還是依照過失致死將他移送。

  路口監視器中,一台轎車要進入停車場,發現車位滿了又馬上倒車,但這時後方,一名卓姓婦人騎著機車,看到轎車倒退緊急閃避,卻重重摔在馬路上,頭部受到重創緊急送醫,14天後傷重不治,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轎車車主,他喊冤認為自己倒車時沒有撞到人或車,為何還要負責任,警方根據13年前修訂法規判定,車禍是因轎車倒車引起有因果關係,還是依過失致死將駕駛送辦。

  來到車禍現場,停車場的入口緊鄰機車道,要是在這裡馬上倒車,的確可能讓機車閃避不及,雖然駕駛對判決不服氣,但卓姓婦人只是要去醫院拿藥,卻因為閃車自摔死亡,對家屬來說,一樣是無法接受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